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款布質悠遊卡 北港朝天宮推虎爺卡

悠遊卡公司與北港朝天宮合作,推出虎爺悠遊卡套組。(圖由悠遊卡公司提供)

悠遊卡公司與北港朝天宮合作,推出虎爺悠遊卡套組。(圖由悠遊卡公司提供)

2017/11/22 14:52

首次上稿 13:33
更新時間 14:52

〔記者黃建豪、陳燦坤/綜合報導〕建廟300多年的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與悠遊卡公司合作,將推出虎爺相關文創品「虎爺悠遊卡」,不僅是悠遊卡首款布質的卡片,卡片套組也將含有一枚1元文創發財金, 預計在12月24日會於2017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活動會場中限量販售。

虎爺是台灣民間信仰中的神祇,傳聞中祂是王爺、媽祖等諸神的座騎,守護著城村與廟宇,不但會驅鬼鎮邪,也能咬錢納財,俗言「虎爺咬錢來」。每年農曆三月北港媽祖遶境活動中,更有「虎爺喫炮」的炸轎儀式,信徒們相信儀式中鞭炮炸得越旺,越能驅散壞運,迎來好運及財富,每年都有大批信眾湧入北港朝天宮一同參與盛會。

而2017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的活動會場中,將限量發售「虎爺悠遊卡」套組,每組售價499元,已擲筊請示媽祖及虎爺的同意,並舉辦過香爐儀式加持。傳聞將虎爺的發財金置於紅包袋或香火袋內,有開運生財之效,不方便到場的民眾,也可透過網路預購。

朝天宮與悠遊卡公司今天一同慶賀虎爺悠遊卡發行,上午廟前廣場戰鼓咚咚作響炒熱氣氛,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及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等人見證這一刻,同時出示剛出爐的虎爺悠遊卡,最受矚目的焦點莫過於虎爺轎衣公司的布料悠遊卡,悠遊卡公司預計在下個月24日,媽祖盃全國馬拉松會場發行1萬套。

蔡咏锝表示,相傳虎爺是媽祖遶境的先鋒官,所到之處鞭炮聲不斷,信眾深信虎爺「吃炮」愈多,愈能夠帶來好運,同時民間虎爺也有避邪與發財的象徵,希望透過科技與民俗結合,將虎爺文化傳遞到每個地方。

悠遊卡公司表示,這次發行的虎爺轎班衣卡片是悠遊卡首款布質的卡片,朝天宮虎爺將軍第一次公開加持的發財金也納入套組裡,這樣首發性的合作,希望將台灣民俗信仰、傳統習俗的意涵,以文化創意的方式互相結合,讓民眾悠遊在外,擁有科技的便利及媽祖、虎爺的庇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