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屎」跡大變身!淡水屎礐公廁甩臭名

淡水老街巷弄的屎礐渡頭公廁,是具百年歷史個茅坑。(記者葉冠妤攝)

淡水老街巷弄的屎礐渡頭公廁,是具百年歷史個茅坑。(記者葉冠妤攝)

2017/11/22 14:2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淡水的屎礐渡頭,是日治時期的水肥集散中心,也是當年淡水的最大茅坑,現今已改為現代化公廁,是淡水中正路老街上聞名的百年「屎」跡,但由於設備老舊、遊客頻繁使用等,偶而傳出臭味,淡水區公所近日花費100萬元,重新打造屎礐公廁,要讓大家體驗乾淨明亮的公廁環境。

淡水區公所指出,日治時代台灣一般民房只有俗稱「屎礐」的傳統式廁所,必須由挑夫清理,,當年各地的菜農們都會乘舢舨到淡水買水肥,載回上游的蘆洲等地灌溉農田,「屎礐渡頭」因而得名,光復後家庭化糞池和化學肥料取而代之,此地才改為公廁,而這座公廁,就是當年儲存水肥的百年遺址。

淡水區公所表示,公所參加環保署105年營造友善城鄉環境計畫,獲選拔尖級推動單位,得到2千萬補助經費,投入改造公廁、道路、公園等,其中屎礐公廁耗費100萬元左右,改善明亮、通風、地磚、水龍頭等,也汰換老舊化糞池設備,讓屎礐公廁甩掉臭名。

屎礐公廁改善燈光、通風等設備,變得更加整潔。(記者葉冠妤攝)

屎礐公廁改善燈光、通風等設備,變得更加整潔。(記者葉冠妤攝)

改造前的屎礐公廁。(淡水區公所提供)

改造前的屎礐公廁。(淡水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