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村缺工嚴重 農業處長賭上烏紗帽

縣農業處長林慧如(中)今實地了解農業缺工問題,農民大吐苦水,並挖出因缺工耕鋤的結頭菜。(記者陳燦坤攝)

縣農業處長林慧如(中)今實地了解農業缺工問題,農民大吐苦水,並挖出因缺工耕鋤的結頭菜。(記者陳燦坤攝)

2017/11/22 14:3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縣農村缺工嚴重,崙背蔬菜專區已現農民辛苦栽種作物,最近即將採收,卻因找不到人力幫忙只好耕鋤,縣府農業處長林慧如賭上烏紗帽,強調一定如實呈報縣府,尋求解決辦法。

縣議員李明哲昨天晚間接獲崙背鄉農民陳情,指農村勞力不足的缺口擴大,今天上午即會同縣府農業處長林慧如實地了解,許姓農婦從田間土壤挖起前一天被耕耘機耕鋤的殘餘結頭菜,向林慧如訴苦,指目前結頭菜盤商採購價每公斤約15元,價格還算可以,但採收前夕找不到工人幫忙,一公頃的農地僅採收不到一半,只好耕鋤,認賠20餘萬元。

曾姓農民也抱怨許多農民早已整地完成,購入大量結球萵苣準備栽種,最大問題就是缺工,林慧如則賭上烏紗帽,強調將盡全力解決,也擬出多項腹案交由縣長李進勇定奪,要求中央不能忽視農業縣缺工所引發的問題。

由於農村缺工,許姓農婦(左)認賠耕鋤結頭菜。(記者陳燦坤攝)

由於農村缺工,許姓農婦(左)認賠耕鋤結頭菜。(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