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向打基礎 高中新住民二代進階學好媽媽話

高雄大學這學期為高中生免費開辦的越南語班。(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雄大學這學期為高中生免費開辦的越南語班。(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11/22 16:0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我想學好媽媽的話,親近媽媽的故鄉!」高雄大學這學期為高中生免費開辦的越南語班,除了越語,校方另有泰語班,共吸引近50人報名,固定周末上課,總計144小時學得基礎聽說讀寫能力,結業報考語言檢定,實際驗收學習成果。

課程主持人、高雄大學語文中心主任賴怡秀表示,響應蔡政府「新南向政策」培育相關人才,開辦越南語、泰語各1班初階班,並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爭取補助免學費,學生只需負擔書籍費用,推出後共吸引路竹、中山、鳳山等高中生就讀。

課程由越籍教師裴光雄、阮氏青金,與泰籍教師潘婉玲負責,內容包含字彙、文法、聽力、閱讀,並搭配如觀光旅遊等情境提高學習興趣,未來將輔導通過越南語能力檢定A1級,或泰語能力檢定初級。

越語班成員之一的陳忠安為家中獨子,母親婚嫁來台超過20年,母子感情深厚,曾於國小跟著媽媽回越南,外公外婆疼愛有加的回憶,儘管事隔多年仍印象深刻,因此想藉此打好越語基礎,有朝一日再度造訪媽媽的故鄉。

新住民二代陳忠安想學好媽媽話。(記者蔡清華翻攝)

新住民二代陳忠安想學好媽媽話。(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