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庫水面裝置太陽能板 環團怒批罔顧用水安全

台南環盟等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烏山頭水庫水面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計畫」停止招租。(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南環盟等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烏山頭水庫水面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計畫」停止招租。(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1/22 16:1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了守護台南市民用水安全,台南環盟等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嘉南農田水利會現正辦理的「烏山頭水庫水面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計畫」將影響水質,要求停止招租。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烏山頭水庫是大台南地區極為重要的水庫,在國內外仍對水庫種電存有安全疑慮時,嘉南農田水利會切勿冒然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讓水庫回歸穩定供水和確保水質安全,尤其開發將破壞水中生態,加速水質惡化。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李建畿則說,烏山頭水庫有六甲活動斷層,穿過中央的北勢坑斷層也有可能是潛移斷層,太陽光電板一旦因地震而破裂,屆時有毒成分將汙染水庫裡的飲用水,連歷經2年研究的新加坡都不敢設置,反觀台灣才剛起步就招租設置,簡直罔顧人民飲用水安全。

因此,環團建議在安全仍有虞慮之前,停止此1招租案,以免衍生太多無法處理的問題,水利會也別為了少量租金,而賠上人民健康及用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