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接受超高量放射治療 乳癌末婦5年半未復發

2017/11/22 16:32

癌末康復的七十歲蔡姓婦人紅著眼眶、淚謝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梁永昌醫師恩同再造。(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5年半前罹患乳癌末期的蔡姓婦人,曾被醫學中心建議進安寧病房、等同宣判死刑,她不認命、轉求助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師梁永昌,梁醫師以100倍的放射線超高劑量精準放射轟炸癌瘤部位,治療後乳癌與移轉的癌病灶都消失不見,追蹤迄今未再復發,也無副作用。已70歲的蔡婦今天淚謝梁醫師恩同再造。

癌末康復的七十歲蔡姓婦人紅著眼眶、淚謝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梁永昌醫師恩同再造。(記者王俊忠攝)

梁醫師表示,並非所有癌症都適用超高劑量放射轟炸治療,他有5位類似病例,3人是乳癌患者、2人是頭、頸癌,5人接受50倍到100倍的超高劑量放射線治療,蔡婦是最嚴重的癌末者,但她治療成效最顯著,此案已被美國癌症生物學與治療學國際期刊接受、準備發行。

5年半前,65歲的蔡婦發現左乳房有1硬塊,到醫學中心檢查是乳癌併左腋下淋巴結轉移,她起初無法接受、捨正統醫療,轉尋求民俗療法與偏方,致病症惡化、常大噴射出血,被醫學中心建議已到癌末階段、可進安寧病房療護。

蔡婦不願認命被判死刑、經人介紹於101年6月找到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梁永昌,梁醫師了解蔡婦病情,直言很嚴重、但會盡力,如用常規治療,功效可能不大、甚至無效,但用非常規的特殊療法也無法保證一定療效,只能邊治療邊調整修正。

梁永昌先以1週時間處理緩解患者腫瘤出血,因為蔡婦怕打針、堅決不做化學與標靶藥物治療,剩下的治療工具只有放射線治療,他告訴患者要做與一般放療不同的超高劑量放射線精準轟炸治療,他在4週內以電子射線為患者病灶做高精準定位治療,1週做3次、每次1個多小時,1次療程放射劑量高達150戈雷(放射線單位),是一般放療的100倍。

 

梁醫師說,因為超高劑量放射線精準投射在病灶上,從治療期間到如今,患者沒有出現明顯副作用,蔡婦左乳房與腋下癌瘤完全消失,此療法投下的超高劑量同時產生放射遠端效應,骨骼轉移的胸椎病灶也消失不見;放射讓免疫效應也被激發出來,患者天賦免疫系統與免疫細胞發揮辨識、消滅乳癌細胞。抗癌能如此成功,或許蔡婦也有些福氣與運氣!

蔡婦今天回到安南醫院,她淚謝梁醫師沒有放棄她,把她從鬼門關前救回來,追蹤迄今身體都正常、無癌細胞存在,也沒有任何副作用或不適感,體重更從病發時的51公斤增加到現在65公斤,生活作息都很正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