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勞工吐苦水 台中市免費「無憂專線」很療癒

台中市推出免費「無憂專線」,讓勞工吐苦水,還能媒合資源進一步提供協助。(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台中市推出免費「無憂專線」,讓勞工吐苦水,還能媒合資源進一步提供協助。(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2017/11/22 20: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開辦免付費「無憂專線」,由專業人員接線,讓勞工吐苦水,勞工表達壓力及困擾後,並彙整法律、心理、職業傷病、理財諮詢等資源,協助解決問題。

勞工局說,現代勞工工作壓力大,生活大小壓力都影響工作情緒,包括婚姻關係、親子教養、父母照顧、職場適應、職業傷病等問題,都可能導致工作無法專心,生產力下降。

為了讓勞工有地方紓發壓力,勞工局開辦「員工無憂專線0800-666-160」,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至晚上7點(中午不休息),提供大台中地區勞工諮詢及資源媒合服務,協助處理並解決影響工作或生活上的各項困擾,今年截至目前已協助1361人次。

勞工局說,有工作能力強的女性,卻無法在同一家公司久待,每當遇到公司有不合理或不公平對待時,個案情緒就會難以控制,溝通上變得困難,硬碰硬造成兩敗俱傷,最後黯然離去。

個案委屈無處宣洩,常透過向勞工局檢舉,尋求符合她內心期待的合理與公平正義,但一次次檢舉之後,個案總一次次重覆相同的情況,工作一換再換,始終未能改善。

經由「員工無憂專線」協助並與心理師晤談,個案發現之所以在職場或人際上無法容忍絲毫不公平,肇因於自己在原生家庭中,背負過多重男輕女下的不平等對待、與付出不被看重的委屈,除了紓解委屈情緒,更覺察自己在人際關係的敏感,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壓力壓垮的反應。

勞工局指出,透過諮商整理後,個案逐漸療癒了內心受傷的情緒,並發展出新的人際應對方式與因應不公平情境的方法,現在已不再接到個案的檢舉電話,甚至個案通報好消息,在職場中穩定工作並獲加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