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宮頸癌退散 竹縣國中女生免費HPV疫苗開打

新竹縣國中女學生全面免費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疫苗),11月開打,衛生局今天在六家高中體育館舉辦宣導活動,祭出鼓勵「女兒打疫苗、媽媽做抹片」的口號。(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國中女學生全面免費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疫苗),11月開打,衛生局今天在六家高中體育館舉辦宣導活動,祭出鼓勵「女兒打疫苗、媽媽做抹片」的口號。(記者廖雪茹攝)

2017/11/22 19:1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推動縣內國中女學生全面免費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簡稱HPV疫苗)」,今年邁入第3年,前兩年的接種率約89%;縣府衛生局今天在六家高中體育館舉辦宣導活動,祭出鼓勵「女兒打疫苗、媽媽做抹片」的口號。

衛生局說,HPV疫苗前兩年都在開學後施打,今年為了與流感疫苗區隔,延至11月開打。衛生局調查,98%家長贊成縣府持續推動這項政策。縣長邱鏡淳今天並感謝縣議會的支持。

衛生局副局長江松福呼籲女性民眾謹記「子宮頸癌防護四守則」:一、依醫囑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二、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三、單一性伴侶並避免過早發生性行為;四、安全性行為,全程使用保險套。

東元醫院醫師王昱程則說,發生性行為的年齡層下降,造成年輕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比以往更高!子宮頸癌是目前唯一可用疫苗預防的癌症,依照臨床經驗,接種HPV疫苗後,可以降低6至7成子宮頸癌罹患率。

因此,衛生局鼓勵媽媽們做抹片、女兒打疫苗,讓女性都能夠免「頸」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