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風今下午短暫空檔 明起一路濕冷至下週一

賴忠瑋表示,明起將一路濕涼至週末假期結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賴忠瑋表示,明起將一路濕涼至週末假期結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23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影響,今(23日)位處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相當濕冷,天氣風險公司的氣象分析師賴忠瑋表示,北台灣白天天氣與昨日類似,中南部則屬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建議民眾採取「洋蔥式穿法」。

賴忠瑋指出,未來幾天全台天氣仍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天氣仍然比較濕涼,今下午至明天上午可能有短暫空檔,但明天下午水氣又會增加,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將再度提高,回到這陣子濕冷的天氣型態。

賴忠瑋說,這波水氣將在週末持續發展,週六(25日)將再度增強,讓位處迎風面的北東部降雨增加,範圍甚至延伸到中部地區,週日(26日)將是水氣範圍影響最大的時候,中部以北到東半部都會有陣雨發生的機會。

此外,賴忠瑋也提及困擾民眾的空氣品質問題,他說,未來3天需留意空氣品質,中南部容易因風速強,造成較乾的河床地有揚塵,造成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濃度值偏高,除了要注意呼吸器官之外,也要多留意附近的交通安全,有時揚塵現象嚴重時,甚至會造成視線不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