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野鳥學會搬新家 增設救傷中心、教育館

桃園市野鳥學會開放預約導覽,附近幼兒園小朋友也前往上課。(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野鳥學會開放預約導覽,附近幼兒園小朋友也前往上課。(記者陳昀攝)

2017/11/23 12:3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成立廿四年的桃園市野鳥學會,今天新家落成,除了轉型為受傷野鳥的中途之家,並擴充為宣導保育、保護棲地的野鳥生態教育館,未來會定期舉行生態講座與科普知識,學校也可預約校外教學,學習正確的野鳥保育觀念。

桃園市野鳥學會代理理事長吳豫州表示,由於鳥類棲息地改變與城市開發,學會每年野鳥救傷案件量從2013年的120件,增加到2016年的653件,過去因為沒有空間,只能在會員家中救治,如今成立全市第1個野鳥救傷中心後,可短期收容至少25隻傷鳥。

「沒有專業知識,幾乎養不活!」吳豫州說,民眾撿到幼鳥千萬不要自行飼養,民眾若撿到落巢幼鳥,建議先將牠移至拾獲處附近高處棲枝,隔30分鐘再回頭探視,若幼鳥沒有被母鳥帶走,再與救傷單位連繫。

吳豫州指出,學會目前有100多名會員和30多位志工,也聘請專業的救傷保育專員廖芳檍,並和普羅動物醫院、高生動物醫院合作協助野鳥救治,救傷專線:0978236319。

桃園市野鳥學會新址位於桃園區宏昌十二街504號,週一至週五晚上7點至9點開放,預約專線:0978103315、0978103371,參觀包含生態教育館及後方的1-4號埤塘導覽,歡迎民眾前往了解野鳥知識。

桃園市野鳥學會聘請專業的救傷保育專員廖芳檍,救治受傷野鳥。(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野鳥學會聘請專業的救傷保育專員廖芳檍,救治受傷野鳥。(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