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南寮燈塔躺了1年 最快明年動工重建

綠島南寮漁港紅燈塔去年被莫蘭蒂颱風浪襲倒伏,至今躺了1年,將以4億元重建。(記者黃明堂翻攝)

綠島南寮漁港紅燈塔去年被莫蘭蒂颱風浪襲倒伏,至今躺了1年,將以4億元重建。(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7/11/23 15: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南寮漁港是綠島出入門戶,去年莫蘭蒂颱風造成南防波堤破損,紅燈塔倒掉,已躺了1年,總算獲中央核定補助4億元,縣府已公告徵選設計監造廠商,預估2年後完成重建。

出生在綠島的縣議員許進榮說,日前搭船回到綠島,進港第一眼看到的是躺著的紅燈塔,讓人相當難過,他相信這是很多遊客對綠島的第一印象。

縣長黃健庭說,縣府早已提災修計畫,但必須由中央審查核定,耗掉了很多時間,最近已獲中央核定補助4億元,縣府也已進入規劃設計階段。

綠島防波堤從98年莫拉克颱風開始,3度經歷颱風損壞,縣府這次經過堤面及海下調查,分析出歷次損害的原因,做為災修設計的參考,以因應極端氣候的風浪衝擊。

農業處長許瑞貴說,目前決定採用舊堤拆除重建的方式,於原址重建沉箱堤,經費約3.67億元,工期15個月,同時進行堤體安全加強計畫,經費約4200萬元,目前正公告徵選設計監造廠商,預估最快明年6月可動工,工期15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