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小時腦力激盪 中山大學推公共事務創意提案

冠軍隊伍提出「食果拜樹頭 輸人不輸陣」方案。右為中山大學公事所所長郭瑞坤。(記者方志賢攝)

冠軍隊伍提出「食果拜樹頭 輸人不輸陣」方案。右為中山大學公事所所長郭瑞坤。(記者方志賢攝)

2017/11/23 22:0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限時30小時,挑戰你的腦力極限!來自北中南11所大專院校的大學生,連續30小時不眠不休,限時提出公共事務政策,獲冠軍團隊打破民俗陣頭常給人負面印象,架設平台推出文創商品,且規劃「一日陣頭」體驗,讓民眾深入了解陣頭文化。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舉辦「全國大專青年公共事務提案競賽」,今年主題為「九零後的文青食代」。參賽者在兩天一夜的活動中,限時提出「我的文化意涵」、「我的未來希望」及「我的飲食生活」3組公共事務政策提案。

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挑燈夜戰,絞盡腦汁比拚創意。獲冠軍的團隊成員包括中山大學公事所學生李婕安、機電系碩士生林承毅、樹德科大行銷管理系黃筱芩、崑山科大公共關係暨廣告系蘇盈卉及成大企管系學生張奕凡。

團隊成員觀察到,陣頭是台灣具代表性民俗之一,因缺乏關注與傳承,有時淪為不良少年群聚的管道,常給人負面印象。

團隊提案架設「陣在發展」平台,推出八卦巧克力、臉譜手機殼、鼓桶爆米花等陣頭主題的文創商品,並規劃一年一度的陣頭文化祭典,以「一日陣頭」體驗活動,讓民眾參與互動,深入了解陣頭文化。

銀質獎則由青年組「銀澀世代」奪得,團隊提出「青銀共居模式」,同時改善青年居住問題和獨居老人問題,解決空屋率。銅質獎「誰幫屋頂戴綠帽」則為解決食安問題,結合綠建築,達到有機與休閒並重的飲食生活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