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2個多月 竹縣埔和國小積極尋覓熱忱教師

開學2個多月了,新竹縣埔和國小等幾所國中小學,由於特殊狀況,正辦理代理教師甄選,希望符合條件、對教育有熱忱的人踴躍參加。(記者廖雪茹攝)

開學2個多月了,新竹縣埔和國小等幾所國中小學,由於特殊狀況,正辦理代理教師甄選,希望符合條件、對教育有熱忱的人踴躍參加。(記者廖雪茹攝)

2017/11/23 22:0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開學2個多月了,新竹縣尚有幾所國中小學由於特殊狀況,正辦理代理、代課教師甄選;其中,新豐鄉埔和國小將辦理第17次代理教師甄選。校方表示,正值學期中教師難覓,但為免頻換導師,影響學童受教權益,該校教師評審委員會仍將審慎評選。

埔和國小校長吳柚表示,四年級導師因個人生涯規劃辭職後,該校在7月底開始辦理代理教師甄選,本月30日將辦理第17次;之所以次數多,主要是因正值學期中,正式教師大多已找好工作。

根據該校甄選的代理教師,除需具有國小合格教師或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證書,因該缺兼任四年級導師職務,需具有親師溝通與班級經營、特教與輔導能力或研習經歷,同時要兼辦總務處庶務工作,因此亟需懷抱理想抱負的教師加入。

吳柚表示,參加該校甄選者,有2名教師先、後獲選錄取,但各教了1個月就都主動辭職,1人是考量家庭和身體因素,另1人則是準備念研究所,自覺無法兼顧。導致該班在開學後,陸續換了2名導師,此事引起家長十分關切,不希望頻換導師,影響孩子的權益。

吳柚說,目前該班有經驗豐富的代課老師協助短期代理,不致於出現空窗期,因此教評會決定將審慎評估,最好是有實務經驗和教學熱忱的人,不會是來甄選就錄取。該校已公告,原則上每週四上午辦理甄選,直到已有錄取人員為止;若無法補足缺額,將續辦甄選作業。

縣府表示,除了埔和國小,其他學校也有因教師接獲兵單、健康因素等特殊狀況,在學期中公告甄選代理、代課教師,歡迎符合條件、有意投身教育工作者,上教育處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