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觀光警訊?高級溫泉酒店不堪虧損 停業止血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擁有天然美景。(圖擷取自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網頁)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擁有天然美景。(圖擷取自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網頁)

2017/11/24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東北角最美度假酒店」稱號的宜蘭縣「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傳出因不堪虧損,12月起將停止營運一年,業者表示,若未來景氣恢復,也可能出售。有旅宿業者就透露,近年宜蘭存在住房率下降、供過於求的問題,是非常慘澹在經營。

綜合媒體報導,東森國際近期出售東森電視股權後,陸續處理虧損事業,位於宜蘭的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因為1年虧損數千萬,12月1日起暫停營業,並分批資遣80多名員工。東森國際高階人員表示,大環境不好,中客不來,宜蘭新飯店又一直增加,一年虧損數千萬,因此公司先止血,停業一年觀察市場變化,之後可能尋求買主或另謀出路。目前官網貼出停業公告,只因內部規劃修繕,停止營業。

「三立新聞網」報導,雪隧11年前開通帶動宜蘭觀光熱潮,但近年來出現疲態,遊客缺乏新鮮感,每逢假日必塞車也讓人卻步,然而飯店卻一家接著一家開,旅館房間數從97年5600多間飆升到105年的7000多間,人潮卻沒有跟上,住房率104年有44.45%,今年降至42.88%,若不想削價競爭,就算是五星飯店也得找噱頭、比特色。

報導提到,宜蘭民宿的住用率從98年20.01%一路下滑,去年剩下15.8%,今年至今民宿註銷數量有61間,為去年的2.5倍。

對此,前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渭川說,因為飯店房間數增加很多,但大型活動遊客逐年下降,民宿這幾年可說是非常慘澹。

縣府工旅處長陳長偉則說,要衝遊客人次已不是非常必要,因為公共設施的負荷就是如此,他認為,讓遊客到宜蘭停留的時間拉長,才能提高經濟效益。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官網已公告停業消息。(圖擷取自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網頁)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官網已公告停業消息。(圖擷取自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網頁)

宜蘭逢假日就塞,讓許多遊客卻步。(資料照)

宜蘭逢假日就塞,讓許多遊客卻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