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35萬車主尚未繳汽燃費 元旦起開罰

快年底了,中彰投區仍有35萬車主未繳汽燃費,超過年底就會被罰款。(記者蘇金鳳攝)

快年底了,中彰投區仍有35萬車主未繳汽燃費,超過年底就會被罰款。(記者蘇金鳳攝)

2017/11/24 13:3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區監理所表示,至今中彰投地區仍有35萬車主未繳汽燃費,請民眾儘速繳納,若今年底未繳納,自107年元旦起開罰。

台中區監理所表示,每年7月是汽、機車燃料使用費繳納時間,不過,台中區監理所統計發現,經過2次催繳,中彰投地區至今仍有約35萬輛汽機車車主尚未繳納,呼籲可就近到超商或監理所補單繳費,如果年底前仍未繳費,將依公路法規定處新台幣300到3000元不等罰款,並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台中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表示,監理機關每年約在6月下旬,就會將汽燃費繳費單寄給車主,9月寄出平信通知未繳費車主,11月底時再以雙掛號催繳,至今仍有約35萬輛汽機車車主未繳費,其中又以機車占大宗,請民眾到超商的多媒體補單機或監理單位補單繳納,不用手續費,若有繳費單,更可利用郵局、電話語音或到各金融機構繳費。

台中區監理所提醒,民眾汽機車如不堪使用,請盡速向監理單位辦理報廢手續,避免增加汽燃費負擔,若今年前仍未繳納106年以前汽燃費,車主將被依公路法處新台幣300至3000元罰鍰,並停止辦理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如仍置之不理,將送交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