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首個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 春日歸崇信守祖先農法

春日歸崇社區是屏東首個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記者蔡宗憲攝)

春日歸崇社區是屏東首個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記者蔡宗憲攝)

2017/11/24 14:2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春日鄉歸崇社區發展協會,長年遵循祖先友善環境耕作的農法,近期成為屏東第一個通過農委會審查通過的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農糧署南區分署今特別前往鼓勵,盼當地農民將「愛友善、救地球」耕作理念推廣到全縣。

「大自然告訴謙卑的人祂的祕密,跟著良心走你會發現祂的餽贈。」歸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貴生說,大漢山下的長輩們,一直堅持著友善耕作自然農法,堅持「謝絕農藥、友善農業、健康栽培」3大理念,沒有轉型上的困擾,因為從祖先那一代就教導他們這樣做。

歸崇社區除了遵循自然農法,採用共工模式增進彼此情誼交流也解決農業缺工棘手問題,再引用大漢山天然伏流水域用水,讓友善耕作農作物含豐富天然礦物質,食材能充分的獲取所需養分,協會輔導耕作面積約24公頃,生產的友善農作物有小米、山蘇、龍葵、小芋頭、刺蔥、紅藜、樹豆、月桃、咖啡等原鄉特色作物。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春日鄉雖是山地鄉,但多數土地為農牧用地,而且有山區屏障,少有農藥污染,加上適宜的氣候條件,相當適合推廣有機農業,農糧署以「有機及友善耕作環境補貼」政策的推廣,透過補助溫、網室設施、農機具、有機認證費用及廣找通路,補貼每年每公頃3萬元環境生態獎勵等誘因,在天時與地利的條件下加入人和努力,打造春日鄉有機、友善農業環境。

姚志旺指出,歸崇社區持續推動友善耕作至全鄉,未來期許鄉民一起打造有機友善農地,搭配浸水營古道、老七佳石板屋等景點,吸引遊客在天然的農場泡茶、享受農業親近自然,進一步將友善蔬果帶回與親友分享,讓有機種植理念進一步推廣至全國。

屏東縣春日鄉歸崇社區發展協會,長年遵循祖先友善環境耕作的農法。(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春日鄉歸崇社區發展協會,長年遵循祖先友善環境耕作的農法。(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