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中市勞動知識王PK大賽 弘文中學余杰聖、王怡茹奪冠

弘文中學余杰聖(右二)及王怡茹(右三)榮獲台中市勞工局舉辦的挑戰勞動知識王競賽冠軍。(記者歐素美攝)

弘文中學余杰聖(右二)及王怡茹(右三)榮獲台中市勞工局舉辦的挑戰勞動知識王競賽冠軍。(記者歐素美攝)

2017/11/24 15: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文中學高中部2年級學生余杰聖及王怡茹組隊參加台中市勞工局舉辦的106年挑戰勞動知識王競賽,從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拿下冠軍,獲勞工局長黃荷婷頒發10000元獎學金,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將把獎金存起來,投資自己未來的夢想,而兩人的目標都是希望大學能就讀法律系。

弘文中學校長張輝政表示,該校長期推動法治教育,並配合新課綱推自主學習,將議題融入課程當中,建立學生的生活教育,並進而在生活中落實法治教育;公民與社會科教師蕭至涵更常利用上課時討論時事,導入法規,以增加學生的法學素養。例如近日熱門的「一例一休」,師生一起探究勞動法規,不會或不清楚的就提出來討論。

其中,王怡茹因志在就讀法律系,在學校還是「國際經濟法律研究社」社長;余杰聖則喜歡法律的工作,也以就讀法律系為目標,蕭至涵安排兩人一組參賽。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因為法律的條文唸起來比較順、複習快,希望將來從事相關工作,兩人一起準備比賽的方式,就是將自己比較不會的題目提出來,透過討論而找到解答。

余杰聖說,因比賽採搶答方式,一開始很緊張,搶答較慢,後面則漸入佳境,沒想到會進入決賽六強,但進入後就覺得一定要拿到前三名,不料竟一舉奪冠,十分開心,成績公布時就馬上打電話告訴爸媽好消息;王怡茹也打電話和同學分享。

張輝政表示,歐美國家對勞動教育及法令非常重視,勞動知識攸關每個勞工的權益,將持續推動勞動教育及勞動權益知識,透過課程融入教學的規劃及法律專題講座辦理,讓學生了解勞動相關法令及資源,讓勞動知識自然地在校園及生活中散布,讓學生知道勞動知識不是艱澀生硬的,是很生活化的。

台中市勞工局在本月19日舉辦挑戰勞動知識王競賽。(弘文中學提供)

台中市勞工局在本月19日舉辦挑戰勞動知識王競賽。(弘文中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