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媽祖園區主建築將完工 議員爭取設沙雕美術館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主建築已近完工階段。(記者歐素美攝)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主建築已近完工階段。(記者歐素美攝)

2017/11/24 16:1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安媽祖園區主建築即將完工,吳敏濟議員爭取在主建築內設置大安沙雕美術館,以結合藝術與宗教文化成為雙主題園區,24日邀集建設局、交通旅遊局及沙雕大師陳坤田等現勘,以爭取時效,明年即可開館營運,奠定大安觀光及台灣沙雕藝術發展的里程碑;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表示,樂觀其成,未來將納入OT案評估。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一期工程斥資5億8千多萬元,即將在12月6日完工,為一棟3層樓建築。吳敏濟表示,主建築2樓佔地2467平方公尺,為一環狀空間,可以規劃20個以上的沙雕主題,主題與主題之間彼此串連,因2樓與1樓進出通道不同,非常適合沙雕美術館的設置,比日本鳥取沙之美術館更理想。

吳敏濟表示,沙雕美術館設在媽祖文化園區,除籌設時間可由5年縮短至1年,節省2至3億元另建新館經費,初期預估每年可帶來50萬人次以上遊客,以最少的投入,創造龐大的經濟產值與全新的藝術生活,而且沙雕作品從海灘移到室內,讓行動不便的民眾也有機會親近沙雕藝術。

曾任大安、福隆、南投、高雄、花蓮等沙雕展藝術總監的陳坤田表示,大安海沙細緻含泥量又高,不易崩塌,製作難度降低,大安沙雕美術館成立後,台灣的沙雕就有了根,大學藝術系學生有了專業學習的場所,一般民眾也有玩沙雕的地方。沙雕師不必時時刻刻與天氣對抗,可以盡情發揮沙雕的細膩度及藝術性,沙雕館並可隨節慶、季節改變主題,讓遊客不斷回流。

交通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表示,大安區因風沙大,過去被視為缺點,現在藉由舉辦風箏衝浪、發展沙雕藝術,將弱勢翻轉成為強項,創造經濟產值與沙雕藝術生活體驗,在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設置沙雕美術館,市府樂觀其成,未來將納入OT案評估。

議員吳敏濟邀請市府等相關單位會勘,爭取大安沙雕美術館設置在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內。(記者歐素美攝)

議員吳敏濟邀請市府等相關單位會勘,爭取大安沙雕美術館設置在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內。(記者歐素美攝)

議員吳敏濟認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主建築2樓很適合設置大安沙雕美術館。(記者歐素美攝)

議員吳敏濟認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主建築2樓很適合設置大安沙雕美術館。(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