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山路地下道填平工程落後 中市府:以12/15完工為目標

東山路地下道正進行第二階段工程。(建設局提供)

東山路地下道正進行第二階段工程。(建設局提供)

2017/11/24 1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地下道填平第二階段工程原訂15日完工,但目前仍在施工,引起地方關心。建設局今天表示,已積極介入協調,由鐵工局及市府統挖廠商配合重疊施工推進,以12月15日完工為目標。

東山路地下道填平工程由鐵路改建工程局施工,第一階段工程已於10月21日完工,並提前開放主線道通車,第二階段將拆除護欄、遷移路燈和整平路面工程,原訂15日完工,現在傳出春節前恐難完工,居民質疑施工時間太長。

建設局表示,在第二階段工程中,因鐵工局將進行人行道及側溝施工,市府協調自來水公司的汰換管線作業,配合鐵工局敲除舊有側溝及開挖同時接續施作,以縮短作業時程;但鐵工局在填平新設排水溝過程中,開挖時發現底下台電、中華電信等多項管線密佈,增加施工障礙,工程困難度也增加。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工程期間,市府多次邀集鐵工局和管線單位協調工序及配合時程,目前瓦斯及中華電信已協調完成調整;另外,側溝施工與台電介面衝突部分,建設局也積極協助鐵工局與台電協調,並已克服台電低壓管線部分,今天也主動邀集會勘,協助解決高壓管線部分衝突。經過多方努力,東山路地下道工程將以12月15日完工為目標,盼儘早提供民眾舒適的用路空間。

東山路地下道正進行第二階段工程。(建設局提供)

東山路地下道正進行第二階段工程。(建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