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治中興路新設測速照相 南北向速限60公里

長治消防分隊前新設測速照相設備。(記者葉永騫攝)

長治消防分隊前新設測速照相設備。(記者葉永騫攝)

2017/11/24 18:01

〔記者葉永騫/長治報導〕屏東縣長治消防分隊前方新設立的測速照相設備即將啟用,但民眾發現,南、北兩個方向速限不同,北上速限60公里,南下卻是50公里,讓鄉民無所適從。縣議員吳亮慶、鄉民代表古佳川等人今天會同交通隊、公路局等單位會勘後,決定速限都訂為60公里,讓民眾不會搞混。

長治鄉民代表古佳川說,交通隊在長治消防分隊前新設測速照相,主因就是中興路寬廣,行經車速相當快,造成長治國中、德協國小師生及家長行經時相當危險,交通隊與公路總局限定這個路段的速限為北上為60公里,南下50公里,希望藉由設立測速照相,讓駕駛人更小心,降低時速,維護學校師生家長的安全。

地方鄉親卻認為,南下、北上速限不同,容易造成民眾搞不清楚速限,而且限速只有50公里也太低,反而容易造成塞車及行車危險。

地方向縣議員吳亮慶陳情後,今天會同公路總局、交通隊等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決議順應民意要求,將所有的速限調為一致,南北向都限定為60公里,符合地方需求。

長治中興路段限速不同,南下50、北上60公里速限,讓駕駛人無所適從。(記者葉永騫攝)

長治中興路段限速不同,南下50、北上60公里速限,讓駕駛人無所適從。(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