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能降溫愛地球 台南女中這麼做

台南女中推動「綠屋頂節能降溫計畫」,並融入校園教學。(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女中推動「綠屋頂節能降溫計畫」,並融入校園教學。(記者洪瑞琴攝)

2017/11/25 08: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女中為了提供學生種植作物的實驗需求,並協助家政學科食育教育的食材栽種,推動「綠屋頂節能降溫計畫」,將立體綠化融入教學場域及校園生活中,透過設置「塑管花架爬網」和「盆缽菜園」的模組形式,栽植校園花卉與食用植物,期望有效降低校園溫度並減少空調電力負擔。

目前綠化面積達60平方公尺,但其實綠屋頂的栽植並不容易,曾遭遇停電、缺水、鳥害等問題,老師們於是提水上頂樓,利用空堂時間鋪設網子,還得想法子趕走白頭翁、斑鳩、麻雀等不速之客,又不會傷害到牠們,耐心地照顧植物,如今已有迷迭香、薄荷、葫蘆瓜、赤道櫻草等「同生共榮」的綠環境。

台南女中表示,這個計畫同時邀請老師跨科跨領域合作,把這種簡單易行的「節能降溫愛地球」概念推廣給學生,接下來將會有更多的相關教學課程繼續推行,讓學生從實作中體會綠屋頂的好處及作法,並感受種植、採收的樂趣,延伸更多節能減碳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