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20名績優特教志工受獎 盼更多人投入

用愛照顧特教生,台南市20名績優特殊教育志工獲表揚。(記者楊金城攝)

用愛照顧特教生,台南市20名績優特殊教育志工獲表揚。(記者楊金城攝)

2017/11/25 11: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局上午在後壁區菁寮國小結合米食創意活動辦理成長營,並頒獎表揚績優特殊教育志工,有20位無怨無悔幫助身障或境遇特殊學童的志工受獎,教育局副局長陳獻明說,這是對特教志工的感謝與肯定,希望有更多愛心的民眾加入志工行列照顧特殊小孩,幫助孩子成長。

獲獎的是高秀芳、林幸吟、劉宥孜、邱美蘭、黃唐琪、薛月麗、劉翠婉、鍾志慧、黃秋玉、陳靜玉、謝幸娟、凌美瓊、周英寰、蘇美金、姚金菊、吳秋慧、蘇逸茹、沈宛霖、王珮玲及許諾。

其中,學東國小薛月麗擔任志工服務16年,是獲獎人中志工年資最久的,雖然子女已從學校畢業10幾年,仍然長期參與學校志工業務,不求回報,她協助特殊教育學生生活指導,鼓勵學生用心學習,激勵孩子不要放棄,視孩子如己出,關懷學生居家生活作息,時常為其添購衣物及學用品。並以本身長年安親班經驗,與老師分享教學經驗,提升學生學習、適應能力。

大同國小劉宥孜擔任服務志工兩年,每天開車載著行動不便的外孫女來校就讀,利用晨間時光,把學校二樓的廁所和洗手台全部刷洗乾淨,讓師生有個乾淨的使用環境,再回教室陪伴外孫女上課。因愛屋及烏,也同時關心其他特殊小朋友,外孫女的輔具不適合使用之後,捐給集中式特教班孩子使用。

南市特教中心推薦的是唯一獲獎的特教志工學生許諾,現就讀白河商工,他本身就是一個特殊需求學生,但是從國中到現在,寒暑假一定到特教中心報到。舉凡特教行政事務、中心環境維護、特教輔具擦拭清洗、幫忙點收等,都會幫忙做,做中學,學中做,從志工服務中學習成長,以後有機會也能在職場有所表現。

相關影音

唯一獲獎特教志工學生許諾(左二)由教育局副局長陳獻明(左一)、市議員蔡育輝(右二)表揚。(記者楊金城攝)

唯一獲獎特教志工學生許諾(左二)由教育局副局長陳獻明(左一)、市議員蔡育輝(右二)表揚。(記者楊金城攝)

劉宥孜(左)因照顧外孫女,進而服務其他學生而獲獎。(記者楊金城攝)

劉宥孜(左)因照顧外孫女,進而服務其他學生而獲獎。(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