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防檢局下週一首次雙邊會 討論雞蛋芬普尼標準

今年8月間爆出雞蛋驗出殘留農藥芬普尼,對於殘留標準問題,食藥署及防檢局下週一終於要召開雙邊聯席諮議會討論。圖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到芬普尼雞蛋。(資料照,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今年8月間爆出雞蛋驗出殘留農藥芬普尼,對於殘留標準問題,食藥署及防檢局下週一終於要召開雙邊聯席諮議會討論。圖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到芬普尼雞蛋。(資料照,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2017/11/25 13:17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和農委會防檢局之間對於農藥殘留標準訂定的歧見,從今年3月至今懸而未決。兩週前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召集雙方交換意見後,下週一(27日)食藥署和防檢局將首次召開雙邊聯席諮議會,會中也將討論雞蛋中芬普尼的殘留標準,可望完成訂定。

食藥署今年3月預告一批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其中氟派瑞從果樹延伸使用到茶樹,遭立委狠批,導致今年1月以來,防檢局已提送超過600個農藥使用範圍至食藥署,都遭擱置。

在下週一的雙邊聯席諮議會的議程中,農委會和食藥署除將就部分農藥的使用範圍,以及雞蛋中芬普尼殘留量的訂定進行討論,最重要的是要針對「國際上的新藥或新用途的制定」以及「延伸使用」兩大情況分別制定原則,希望日後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訂定程序,能有明確的原則可供依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