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客搭小黃被敲竹槓 南市交通局:最重吊照

日本遊客拍下小黃的車牌,強調他來台灣11年,第一次踫到這麼惡劣的司機,台南的形象都被敗壞了。(圖由日客提供)

日本遊客拍下小黃的車牌,強調他來台灣11年,第一次踫到這麼惡劣的司機,台南的形象都被敗壞了。(圖由日客提供)

2017/11/26 19: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外交顧問野崎孝男昨晚帶2名來台旅行的日本友人逛花園夜市,之後攔計程車回飯店竟被敲竹槓,司機還飆車、闖紅燈,嚇壞日本遊客。台南市交通局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儘速查明,依節情輕重,最重可罰9萬元,並吊銷牌照。

野崎說,該名司機是年輕人,車上沒有執照,也沒跳表,開很快又闖紅燈,在狹窄的忠義路上竟飆到時速85公里,他的友人都嚇壞了,從花園夜市到晶英飯店才短短3公里,車資不會超過120元,司機竟大敲竹槓索價200元。

他氣憤地說,來台灣11年,第一次踫到這麼惡劣的司機,台南的形象都被敗壞了,讓他覺得很丟臉。

交通局表示,依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91條第1項第2款:「車輛應裝設計程車計費表,並按規定收費」及第7款:「車輛應由具有效職業駕駛執照及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之駕駛人駕駛」,及同條第2項並規定,應列印乘車證明供乘客收執。

再者,公路法第77條第1項規定,汽車或電車運輸業,違反所定規則者,由公路主管機關處9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其情節,吊扣其違規營業車輛牌照1個月至3個月,或定期停止其營業之一部或全部,並吊銷其非法營業車輛之牌照,或廢止其汽車運輸業營業執照及吊銷全部營業車輛牌照。

公共運輸處處長呂獎慧表示,公共運輸處已將本案予以錄案,將利用公路監理系統儘速查明該駕駛人所屬車行或車隊,如屬實將依據違反公路法第77條予以開罰。

野崎將事發經過PO上臉書。(記者蔡文居翻攝)

野崎將事發經過PO上臉書。(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