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員基本薪3.2萬元 陳時中:擬改非責任制

陳時中表示,照顧服務員薪資會以3.2萬元作為最基本薪資。(記者林彥彤攝)

陳時中表示,照顧服務員薪資會以3.2萬元作為最基本薪資。(記者林彥彤攝)

2017/11/27 11: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長照服務員工作辛苦、薪資低難找人,今天衛生福利部於立法院備質詢時表示,支付新制上路後,照顧服務員薪資會以3.2萬元作為最基本薪資,同時,會再與相關單位討論,研擬改成非責任制。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星期五出席「1966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時,以「功德台灣」談照服員低薪引發爭議,今天立院上繼續延燒議論。

包含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以及民進黨立委陳曼麗等人,在質答詢中分別指出,照護人員外籍勞工不減反增,可見國人投入此行業意願低,其中最有關係的就是該行業低薪問題,且不僅低薪,還要照護員採責任制,要求衛福部檢討。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長照2.0已有改善,支付新制上路後,將以新台幣3.2萬元為基本薪資,比過去2.5萬元至2.7萬元還好,同時也會透過相關機構的考核和評鑑,訂定相關獎勵辦法,至於責任制部分,會再與相關單位做討論。

陳曼麗提醒,薪資高低和工作榮譽度有關連,不緊如此,衛福部也須考量照服員工作環境,如居家安全、通報系統和支持網絡等,都需要建立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