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校長交接典禮臨時喊卡 郭旭崧上任再添變數

陽明大學準校長郭旭崧原定於週五與前任校長進行交接。(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陽明大學準校長郭旭崧原定於週五與前任校長進行交接。(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11/29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前署長郭旭崧上月當選陽明大學第8任校長,原定於週五(1日)進行新舊任校長交接,然而,媒體爆料,即將舉行的新舊校長交接典禮臨時喊卡,令準校長郭旭崧就任一事再添變數。

根據《Yes Media》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在11月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陽明大學新任校長遴選過程涉黑箱作業,強調陽明大學歷任校長都必須擁有教授資格,而郭僅有副教授資格,明顯資歷不符。國民黨立院黨團接著更稱郭旭崧與總統蔡英文關係匪淺,質疑他之所以能在這次的遴選中出線,靠的是蔡政府欽點。

報導指出,陽明大學校方隨後將本次遴選結果正式呈報教育部,教育部在審核、確認當選人資格時產生爭議,為了慎重起見,臨時通知陽明大學暫緩舉行新舊校長交接典禮,據悉,目前校方已通知所有一級主管上述狀況,未來新任校長人選是否有異動,仍待教育部進一步說明。

郭旭崧是陽明畢業校友,赴美攻讀耶魯大學取得衛生政策博士學位,返台後曾在陽明服務,擔任過主任秘書一職,隨後被延攬至政府公衛單位,2004年擔任衛生署疾管局長,並曾外派到美國擔任台灣駐美代表處顧問及衛生組長,他也擔任了疾病管制署的署長一職,並去年9月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