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冬令搭大眾運輸不用錢 陳菊:空汙基金支付

高雄市長陳菊強調,運輸工具免費搭,是用空汙基金來支付,並非納稅人的錢。(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菊強調,運輸工具免費搭,是用空汙基金來支付,並非納稅人的錢。(記者葛祐豪攝)

2017/11/29 10: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對抗冬季的空汙,高雄市昨天推出為期3個月的大眾運輸工具免費搭,但外界質疑是否花納稅人的錢?市長陳菊今早澄清說,基於使用者付費,這筆經費是用空汙基金來支付,不是用納稅人的錢。

為鼓勵汽機車族在高雄空污嚴重的冬天,改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高市府將從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實施公車、公路客運、輕軌免費搭,捷運則限平日上午6點半到8點半、下午4點半到6點半免費搭乘,外界質疑這項免費措施又是高雄市政府亂花納稅人的錢。

對此,高雄市長陳菊今早澄清說,免費措施將動用空污基金約2億1千萬元,這是使用者付費,不是用市民的納稅錢支付,空污基金的課徵來源,是環保署從工廠等固定污染源、車輛等移動污染源課徵而來,每年約有40億元。

市議員陳粹鑾今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雄是空汙重災區、肺癌高風險區,鳳山區更常紅爆,她建議未來只要鳳山空氣品質指數(AQI)大於150,不管是不是今年10月至明年2月,鳳山地區民眾都可免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陳菊強調,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措施,沒有延長的問題,主因是高雄每年12月至2月的AQI指數,經常大於100,但3月以後的天候型態就不同了,至於單獨針對鳳山免費,陳菊則表示執行上會有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