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存錢出國比賽 弘光生上海FHC賽奪1金6銀16銅

弘光科大學生林雨論(右)在老師吳胤瑱(左)指導下,獲得1金1銅。(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學生林雨論(右)在老師吳胤瑱(左)指導下,獲得1金1銅。(記者張軒哲攝)

2017/11/29 13:3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想要參加比賽,就自己努力付出!」弘光科大餐旅系14位同學赴中國參加「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在14項比賽項目中共獲得1金6銀16銅的佳績。其中,大二學生林雨論在義大利餃、西式鴨胸兩項目分別拿下金牌與銅牌,因家中經濟壓力大,他暑假兼兩份工作,少休少眠,存旅費出國比賽,明年4月又要到新加坡比賽,他已經找好了寒假工作,要存錢出國再拚好成績。

在餐旅系副教授吳胤瑱、助理教授許凱敦、裴志偉的帶領下,總共有14名學生赴上海參賽。吳胤瑱指出,這項比賽已經舉辦19年,這屆有來自日本、韓國、澳門、菲律賓等12國近1300人參賽。

家住高雄的林雨論在家中排行老么,高中時期對餐飲便產生興趣,喜歡別人吃他做的菜,開始參加各項比賽精進廚藝,接觸世界各地餐飲文化,決定到國外參加比賽,但出國比賽的旅費,另外加上練習材料費,每次都至少要花4、5萬元,家中只有爸爸賺錢,暑假時星期一至五在五星級飯店兼差賺錢,星期五下班後及周末,在一間小火鍋店打工,每天都上班,賺來的錢全存下來當出國比賽經費。

林雨論說,打工賺錢很累,出國參加比賽獲得的經驗卻很值得!這次到中國參賽獲益良多,學到不同菜色與經驗,之前從來沒有做過義大利餃子,利用此次比賽又多學一樣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