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蛋芬普尼殘留量放寬 消保團體抗議批「毒小孩」

雞蛋芬普尼殘留量大幅放寬,引起消保團體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雞蛋芬普尼殘留量大幅放寬,引起消保團體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01 11: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食藥署日前決議放寬雞蛋殘留農藥芬普尼標準,從過去的不得檢出,大幅放寬至10ppb,引起消保團體不滿,今天前往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情,呼籲食藥署暫停公布這項措施,須邀請各地消保團體重新討論。

衛福部食藥署與農委會日前舉行「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決議放寬雞蛋殘留農藥芬普尼標準,從過去的不得檢出,放寬至10ppb,主因是考量家禽飼料恐有芬普尼殘留。

這項決議引起台灣消費者權益發展協會不滿,認為不顧消費者健康,今天前往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情。

該協會理事長陳啟中指出,食藥署是以60公斤成人的標準,推算出10ppb的放寬值,但對於體重只有10公斤的小孩子,毒量等於是6倍,尤其雞蛋是小孩子成長的營養來源,很多家庭幾乎每天都給小孩吃雞蛋,一旦放寬雞蛋芬普尼殘留量,根本是「毒小孩」。

陳啟中強調,目前坊間的雞蛋,8、9成以上的都合格,無芬普尼殘留,政府豈可為了1成的蛋農、農藥商,犧牲國人的利益?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到場聲援,他表示,政府對食安管制不夠嚴謹,正確做法是輔導蛋農的生產環境更好,而非放寬農藥殘存。

台灣消費者權益發展協會秘書長呂英瑋說,食藥署與農委會的會議,與會的專家也有疑慮,且完全沒邀請消保團體參加,他呼籲食藥署暫停公布這項措施,邀請各地消保團體重新討論。

陳啟中並遞交陳情書給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由組長夏萬春代表接受,將轉交衛福部食藥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