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大學新選校長爭議延燒 教長:沒有上任時程表

陽明大學新選校長資格爭議延燒,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表示,沒有上任的時程表,且澄清教育部絕未有受高層施壓干預一事,是當選人郭旭崧的資格有必要再進一步作確認。(記者林曉雲攝)

陽明大學新選校長資格爭議延燒,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表示,沒有上任的時程表,且澄清教育部絕未有受高層施壓干預一事,是當選人郭旭崧的資格有必要再進一步作確認。(記者林曉雲攝)

2017/12/01 11: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陽明大學今天原訂新校長上任,但被教育部卡關開天窗,教育部以新選校長郭旭崧資格有爭議,要求陽明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重新開會確認,改由副校長高閬仙代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參加首播腦麻生紀錄片活動後受訪表示,因為當選人郭旭崧是以特殊條件、兼任講座教授來任用,涉及實質學術的表現,因此就資格部分要再作進一步的認定,沒有上任的時程表,遴選委員會近期將開會確認,也因為是由遴選委員會決定開會時間,在結果確認之後,學校儘速呈報教育部,教育部將依程序處理。

記者詢問,陽明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有3名教育部官派代表,外界疑問為什麼要重頭來一次確認郭旭崧的候選資格?潘文忠表示,後續程序需要再作確認,這段時間外界有質疑,陽明大學推薦人選郭旭崧在任用條件上具有特殊性,僅具兼任講座教授的資格,因此遴選委員會有必要再作進一步釐清確認。

針對藍委質疑教育部受高層施壓,要硬喬郭旭崧上任,潘文忠澄清表示,各國立大學校長選聘,教育部尊重大學組成的遴選委員會的決定,沒有誰能施壓、誰能干預,校長遴選委員會依專業自主為大學選出最好的校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