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火車票到日本嘛ㄟ通 銚子電鐵1日券免費換

日本千葉縣銚子市長越川信一今拜訪蘇澳站,宣布帶著有台灣「蘇澳」站的火車票來到銚子市,可免費獲贈銚子電鐵一日券。(圖:台鐵局提供)

日本千葉縣銚子市長越川信一今拜訪蘇澳站,宣布帶著有台灣「蘇澳」站的火車票來到銚子市,可免費獲贈銚子電鐵一日券。(圖:台鐵局提供)

2017/12/02 13:5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日本千葉縣銚子市長越川信一,今日上午率領友善訪問團共8人,拜訪蘇澳鎮公所與蘇澳火車站,當場公開宣布,只要帶著有台灣「蘇澳」站的火車票到日本銚子市,即可免費獲贈銚子電鐵1日券。

台鐵局表示,今年4月在蘇澳鎮長陳金麟牽線下,台鐵蘇澳站長蕭寀婷等人前往日本銚子市,與當地電氣鐵道株式會社締結友好姊妹鐵道關係,這是台鐵與日本鐵道結盟的第8條路線。

而這次,銚子市市長親自率團訪問,為進一步促進兩地實質觀光效益,於訪問時宣布讓人驚喜的友好禮物,台鐵宜蘭運務段長吳宏男表示,民眾即日起只要帶著一張搭乘起訖站,有出現「蘇澳」兩個字的火車票,至銚子電鐵沿線各站,都可免費兌換一張「銚子電鐵一日券」車票,目前市價為日幣700元。

銚子電鐵全長6.4公里,通車於1922年,擁有將近百年的發展歷史,全段共有10站,位於日本3大漁港銚子市內,終點站可到達關東地區最東端的犬吠琦附近;沿線擁有溫泉與古老燈塔,是日本元旦賞日出的熱門景點。雖然電鐵曾因人口外移與少子化衝擊,一度面臨關閉危機,但近年在當地政府與在地居民努力經營下,已再創觀光熱潮。

台鐵蘇澳站長蕭寀婷表示,當初訪問銚子電鐵時,對於當地居民與鐵路互動的熱情狀況,印象相當深刻;而這次市長訪問帶來的贈票方式鼓勵蘇澳車站,很期待兩地的鐵道經營,都越來越有活力與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