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國際移民節 多元族群文化交流吸人潮

埃及旋轉舞吸引全場目光。(記者羅欣貞攝)

埃及旋轉舞吸引全場目光。(記者羅欣貞攝)

2017/12/03 14:3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新住民人口數近1萬9千人,排名全台第8位,原住民近6萬人,此外還有閩南及客家族群,呈現多元族群風貌,屏東縣政府今天(3日)舉辦國際移民節暨台灣母語嘉年華,透過不同國家及族群的樂舞丶文化展演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

活動在屏東市千禧公園登場,上午9點持續到下午1點,由縣府社會處、教育處、勞工處、農業處及新住民學習中心共同舉辦,主題為「異國童玩」及「台灣母語」,現場除了有不同國家的舞蹈表演、異國美食,更有來自閩、客、原住民族以及其他國家的童玩體驗,還有台灣各族群母語的闖關攤位,吸引大人小孩體驗不一樣的多元文化。

客家打嘴鼓、魯凱歌謠、埃及旋轉舞、東南亞竹竿舞、日本津輕三味線、排灣歌謠、印尼舞蹈、台語布袋戲,台上表演豐富多元,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到場與民眾同樂,他強調,多元族群的融合與發展是屏東的優勢,更是屏東縣進步的力量。

此外,屏東縣政府在推動母語上也不遺餘力,不管是台灣本土語文或是新住民語,都非常重視,今天各學校就透過母語歌謠展現成果。

今年的國際移民節,讓許多民眾都非常驚訝,原來屏東縣內有來自那個多國家的新住民,不只印尼、越南、泰國,也是第一次看到來自內蒙古、埃及、加拿大等國家的工藝與美食,加上台灣本土的閩、客、原族群,民眾紛紛說真是大開眼界。

異國樂舞表演贏得熱烈掌聲。(記者羅欣貞攝)

異國樂舞表演贏得熱烈掌聲。(記者羅欣貞攝)

民眾體驗印度手繪。(記者羅欣貞攝)

民眾體驗印度手繪。(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到場與民眾同樂。(記者羅欣貞翻攝)(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到場與民眾同樂。(記者羅欣貞翻攝)(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