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障賴政鴻力拚上郵務士 獲傑出身障者表揚

賴政鴻先天聽力障礙,但他奮發圖強考取郵務士,服務人群。(記者張勳騰攝)

賴政鴻先天聽力障礙,但他奮發圖強考取郵務士,服務人群。(記者張勳騰攝)

2017/12/03 16:2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苗栗縣政府今天首度表揚傑出身障人士暨身障者家庭照顧者表揚,其中38歲的賴政鴻,先天聽力障礙,求學過程備極難辛,但他奮發圖強考取郵務士,服務人群。77歲的黃韞添照顧身障的女兒50多年,還要照顧中風的太太,他都親力親為,無怨無悔為家庭付出。

苗縣府首度頒獎表揚傑出身心障礙人士,今天由苗栗縣長徐耀昌、苗栗縣肢體傷殘自強協會理事長王封台等人頒獎表揚,徐耀昌期勉身心障礙朋友,能走出戶外,迎向陽光,自立自強。

賴政鴻3歲時發現聽力障礙,6歲才戴上助聽器,求學過程,相當辛苦,但他在家人滿滿的愛中成長,樂觀進取,高中畢業因不想向命運低頭開始求職,惟因聽力障礙受挫或只能做些粗活,因此發憤圖強考取中華郵政的郵務士,服務人群。

這次表揚15位身障者家庭照顧者,住獅潭鄉77歲的黃韞添,是今年唯一的身障者家庭照顧者男性受獎人,她的女兒從小就智能障,行動緩慢,妻子因中風及失智症已9年。他獨自照顧妻女的生活起居,除料理三餐、把屎把尿,從不喊累。

今天受表揚的傑出身心障礙人士為劉安華、李湘亞、陳裕炫、邱仁泉、林苗法、賴政鴻、呂萬春、王亨仁、楊玉凡、范玉棠。

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為羅鍾美菊、石秀英、許惠珊、黃月雲、林淑櫻、胡桂英、溫美秀、黃韞添、江美智、劉彭菊蘭、黃安緎、羅秀鳳、郭秋蘭、廖喜妹、鍾秀英。

獅潭鄉77礙的女兒及中風的妻子,是今年唯一的身障者家庭照顧者男性受獎人。(記者張勳騰攝)

獅潭鄉77礙的女兒及中風的妻子,是今年唯一的身障者家庭照顧者男性受獎人。(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