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鬥國語日報 教育部狠招破局百億都更案

國語日報舊大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語日報舊大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05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語日報董事會內鬥,目前中研院院士曾永義派已遭法院解除董事資格,董事長林昭賢被發現累計虧損達千萬元,教育部已向法院聲請解散董事會,而據報導,這所有的癥結點在於國語日報一筆達百億元的都更案,而教育部更出狠招,直接破局這都更案,讓各派無利可圖打退堂鼓。

《自由時報》報導,國語日報4年多前向國有財產署購買舊大樓旁一塊土地,擬都更改建為教育大樓,估計都更市值80~100億,但未能在今年7月9日購地期限屆滿未能完成興建,國產署已發文國語日報,要以原價3億7千多萬元收回土地;這將使得百億都更案破局。

《鏡週刊》報導,主導都更案破局的幕後藏鏡人就是教育部;國產署的土地雖然只有86坪,卻是整個都更案能否成局的關鍵,沒有這一筆土地,國語日報都更案的另兩筆土地將無法相連,目前,國語日報已緊急找來建商和律師,商討因應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