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空氣品質差 彭啟明籲:雨水受污染嚴重、應避免淋雨

彭啟明說,由於這波冷空氣帶來的水氣不多,各地空氣品質也不佳,造成雨水內的汙染狀況變嚴重,提醒民眾盡量避免淋雨。(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彭啟明說,由於這波冷空氣帶來的水氣不多,各地空氣品質也不佳,造成雨水內的汙染狀況變嚴重,提醒民眾盡量避免淋雨。(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7/12/05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下午開始,來自偏西北方的乾冷髒空氣配合冷空氣南下,各地陸續出現空氣污染指標飆高的狀況,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這1、2天還是會維持髒空氣盤旋的天氣,提醒敏感體質的民眾減少戶外活動的頻率。

彭啟明表示,這波冷空氣已讓空曠地區低溫跌到15、16度,北部雲量較多,輻射冷卻較少,而中南部較晴朗,輻射冷卻造成的低溫明顯降至17度。他說,今天北部地區整天都是陰沉的天氣,中南部還可見到陽光,高溫約在25、26度。

彭啟明預估,這波冷空氣將延續到週三(6日),當天凌晨低溫可能會降到14、15度,週四則稍稍回溫。他說,週五起又有一波新的冷空氣南下,週日稍微回暖後,下週一(11日)起將再降溫,低溫最低恐下探至13、14度,提醒怕冷的民眾需做好防寒準備。

彭啟明說,最近這幾波冷空氣伴隨的水氣都不算多,除北東部迎風面等地區仍有短暫雨勢、桃園以北偶飄雨外,其他地區仍屬乾冷的天氣型態,他說,由於雨水量較少,配上空氣污染,雨水受污染的程度較高,呼籲民眾盡量避免淋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