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入歷史!高雄車站前公車轉運站 明年1月拆除

高雄車站前公車轉運站,將於明年1月拆除。(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車站前公車轉運站,將於明年1月拆除。(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05 16: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配合鐵路地下化施工期程,有43年歷史的高雄車站前公車轉運站,確定於明年1月初拆除,走入歷史,屆時共有26線公車受影響,請民眾至附近的臨時公車站搭車。

高雄市交通局與交通部鐵改局,今天下午在高雄火車站3樓舉辦「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紀念會」,交通局並從即日起,於公車轉運站內展出「存下永恆的快門」公車站徵件活動得獎作品,歡迎民眾參觀。

高雄車站前公車轉運站是高雄市公車7大總站中,路線最多的車站,目前共有26線公車經過,但因無停車場,只有56路是直接從火車站發車。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配合鐵路地下化,拆除高雄車站前公車轉運站,是高雄車站轉型蛻變前的第一步,預計明年1月中旬動工,屆時請民眾改到中山一路、河北二路口,或建國三路、同愛街口的臨時公車站,搭乘市公車。

交通局未來預計在高雄火車站西區(車專三用地),新建公車轉運站,完工時間預定在112年。

此外,因應高雄市秋冬大氣擴散條件不佳,近日空氣品質拉警報,為降低私人運具對環境造成的污染,市府自今年12月1日至明年2月底推出「公車上下車刷卡免費搭」活動(不含E02哈佛快線、大樹祈福線、舊城、鳳山、哈瑪星、紅毛港等文化、觀光路線與雙層巴士),交通局也呼籲民眾多利用公共運具,一起對抗空汙。

高雄車站前公車轉運站明年1月拆除,共有 26線公車受影響,新的搭車地點如圖。(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車站前公車轉運站明年1月拆除,共有 26線公車受影響,新的搭車地點如圖。(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