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來襲!斯里蘭卡外籍生只有短袖 里長捐20件外套

校長黃宜純今日將外套親自贈送給外籍學生。(記者邱灝唐翻攝)

校長黃宜純今日將外套親自贈送給外籍學生。(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2/05 19:4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灣近來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白天氣溫偏低,但台南康寧大學有一批斯里蘭卡外籍生因不了解氣候變化而缺少保暖衣物;在校方的奔走下,安南區頂安里長吳勝智捐出20件外套做愛心,強調讓外國人感受台灣的溫暖與人情味。

康寧大學今年配合政府的南向政策,招募一批斯里蘭卡的學生來台就讀資訊管理、資訊傳播等系,但外籍學生並不了解台灣的氣候變化,因此缺少保暖衣物,而該校育成中心主任、南興里里長施柏男立刻對外招募保暖衣物。吳勝智得知後立刻捐出20套防風外套,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學生溫暖過冬,把學生當作「自己的」照顧;吳強調,那時聽到學生從國外來台讀書,身上只有一件短袖非常不捨,加上最近天氣開始變冷,恰好他也有在從事成衣業,於是順手幫忙,「反正當里長就是要服務。」

施柏男則說,儘管一件外套在台灣人眼中並非相當貴重,但對於斯里蘭卡的學生們卻是難以出手的價格,吳勝智的愛心可說是寒冬送暖,今日也由校長黃宜純親自贈送。

校長黃宜純(中)今日將外套親自贈送給外籍學生。(記者邱灝唐翻攝)

校長黃宜純(中)今日將外套親自贈送給外籍學生。(記者邱灝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