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種方式、22場小旅行 《台南好村光》行銷村落

《台南好村光》行銷台南的社區村落。(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好村光》行銷台南的社區村落。(記者劉婉君攝)

2017/12/05 19:3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行銷台南市社區村落美學營造成果,台南市文化局邀請何興中、余境萱、陳威廷、蔡秋藤、謝以菲等5位在地作家,書寫22場村落小旅行,出版新書《台南好村光》,從美學、工藝、地景、文史、物產的角度,引領讀者深入探索台南,感受台南村落四季的城鄉風貌。

《台南好村光》由5位作家記錄散布在台南社區村落的精彩故事,透過藝術妝點社區巷弄、呈現「美學好村光」;老師傅打造美好日常的「工藝好村光」;慢速感受自然地貌的「地景好村光」;追尋南瀛百年記憶的「文史好村光」;以及帶領走逛台南物產美食的「物產好村光」,讓民眾感受有別於古蹟與知名景點的台南面貌及人文風情。

書中收錄的社區故事中,有許多老社區都因社區營造帶來新活力及新轉機。如大港社區的香草產業、六甲磚瓦及火鶴花的農村故事,見證傳統產業的興衰;鹽水除了老街、老鐵舖,透過社區營造及河川整治並注入月津港燈節的藝術氛圍,每年吸引許多遊客湧入參觀;西港區有季節限定的胡麻香、檨林社區的藺草產業等,等待民眾前往走讀。

《台南好村光》行銷台南的社區村落。(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好村光》行銷台南的社區村落。(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