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客到站10分鐘內出站 立委批台鐵太嚴苛、要求放寬

旅客到站10分鐘內出站,立委批台鐵太嚴苛、要求放寬。(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旅客到站10分鐘內出站,立委批台鐵太嚴苛、要求放寬。(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7/12/06 10:3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現在每日平均有超過63萬人次搭乘,明年起,台鐵將推出全新「旅客運送契約」,當中規定旅客到站後,10分鐘內應出站。立委李昆澤今質疑台鐵訂定10分鐘出站的依據為何?這對老人家、親子家庭、提著大包小包的旅客,一到站就要趕時間出站並不友善,要求台鐵檢討這標準。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這樣做確實有點太嚴格,該措施會適當規劃勸導期,不會不明究理開罰,開罰對象也會檢討,使衝擊減少。

李昆澤表示,現行不同站進出規定,高鐵規定3.5小時、台北捷運2小時,台鐵這明年元旦開始實施,旅客到站10分鐘內出站是最嚴格。立委洪慈庸表示,大部分旅客搭車到站當然是要出站,有時候只是想說乘客數量多,出站時也要排隊,不如先在月台等人少一些再走;覺得這標準過於嚴苛,建議台鐵局推新政策前應要溝通,並請台鐵局再研究是否放寬。

賀陳旦表示,規劃10分鐘部裡事先沒有參與,但他了解是因車種比較複雜,對於投機乘客真的要處理時有個依據,不會不明就裡開罰。台鐵局表示,新旅運契約主要考量旅客於通勤尖峰時間到站後,儘早離開月台及付費區,可有效維護站車秩序及旅客安全;台鐵運務處長張錦松表示,實施初期是透過勸導方式,不會強制執行、開罰,對於年長者、行動不便或親子族群,仍將主動提供關懷與服務,新措施並不影響其權益,後續將於實施3個月後再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