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人傳愛公益路跑募集100萬 今捐贈惠明盲校

第二屆全人傳愛公益路跑活動募集100萬元,今天公開捐贈給惠明盲校。(記者張菁雅攝)

第二屆全人傳愛公益路跑活動募集100萬元,今天公開捐贈給惠明盲校。(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06 10:4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在11月19日舉辦第二屆全人傳愛公益路跑暨嘉年華,活動共募集100萬元,今天將款項捐贈台中市惠明盲校,將用來支持視障學童舉辦藝文活動、聘請視障專業師資等。

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蔡侑霖指出,孩子是上天給的禮物,11月19日當天有2千多人為愛而跑,加上嘉年華攤位及音樂、舞蹈表演吸引近3千位民眾,在享受台中道地美食的同時,共募集100萬元,今天舉行公開捐贈儀式,將這100萬元的愛心捐給惠明盲校,以支持視障學童舉辦繪畫等藝文活動,以及培訓專業師資發展視障學童的藝術創作;另外,視障專業師資長期不足,善款也將聘請視障專業定向老師、視障生活自理老師、物理治療師,給予視障學童生活上的引導學習。

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今天見證捐贈儀式,他表示,台中市教育力去年獲得全國第一名,他當時馬上想到台中有很棒的家長、教育團隊,才有這項成績,而未來台中市還要努力的是加強弱勢學生的照顧,台中市有1萬722名特教學生,需要積極性差別對待,因此他非常感謝全人傳愛公益路跑連續2年捐款給惠明盲校。

惠明盲童育幼院院長李慧筠代表接受捐款,並表示,雖然視障孩子看不見,卻希望自己被看到,另因為受限於視力,視障孩子缺乏運動,為了參加全人傳愛路跑活動,孩子有了目標,每週積極練跑,原本個性害羞的小孩逐漸變得開朗,未來將利用善款加強專業師資培訓及孩子生活自理能力的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