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9好手 獲台北市傑出市民表揚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106年度臺北市傑出市民表揚活動,將獎狀與獎牌頒給在世大運競速溜冰項目有優秀表現的高茂傑(右)。(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106年度臺北市傑出市民表揚活動,將獎狀與獎牌頒給在世大運競速溜冰項目有優秀表現的高茂傑(右)。(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06 14:0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年共有9位世大運奪牌選手獲選成為台北市傑出市民,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表揚活動,致詞時表示,9位選手都是在各自領域發揮所長,盡最大力量獲獎,他們不但是台北市的驕傲,也是整個台灣的驕傲。

北市民政局上午在NGO會館舉行傑出市民表揚活動,今年傑出市民皆為在世大運表現精采的奪牌選手,包含「羽球男子單打金牌」王子維、「羽球男女混雙金牌」王齊麟、李佳馨,「羽球女子雙打冠軍」吳玓蓉,分別摘下羽球女子及男單銅牌、並奪下羽球男女混合團體戰金牌的江美慧、許仁豪,在網球男子團體組奪金的彭賢尹、謝政鵬,於滑輪競速項目獲個人銅牌、與隊友共同在接力項目中拿下金牌的高茂傑;由於多位選手目前在高雄、國外集訓,今天僅高茂傑本人到場。

高茂傑會前受訪時表示,本來以為聖人才能拿到傑出市民,但可以運動表現拿到這個獎,顯示運動對國人的重要性,任何的表揚都是很大的鼓勵,會讓他更加努力在運動領域爭取好的表現,接下來會盡全力備戰明年的亞運。

高茂傑也說,早期都會覺得是去公園裡面在玩的,透過這次高張力的比賽,讓大家知道滑輪溜是一項很有競技水準的運動,很有看頭。他感性說,不管任何一個普通人或是運動員,只要設定一個OK的目標,想盡辦法往前走,不要因為一點小挫折就站不起來,每次跌倒就是成長的機會,人總有一天會出頭,有夢想就有機會。

致詞時,高茂傑坦言自己也有過低潮,曾經有過低潮,但因為有世大運這樣很大的目標跟很大的舞台,才有機會在這邊領這個傑出市民。

羽球選手李佳馨由母親代表領獎,但也不忘囑託轉達,「佳馨祝大家都『加薪』!」現場哄然大笑。其餘選手的親友在台上發表獲選感言,感謝台北市政府的栽培,也承諾會持續在運動領域中打拚。

柯文哲致詞表示,傑出選手不只是台北市的光榮,也是台灣光榮,而成功需要1分的天份及99分的努力,選手們非常努力才能奪牌,就像日本的達人文化,在所長的領域認真做到最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五)出席106年度臺北市傑出市民表揚活動,與受獎者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五)出席106年度臺北市傑出市民表揚活動,與受獎者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