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便道加開貨車通行時段跳票 原因竟是…

10多輛要下山貨車昨晚集結台8線臨37便道德基管制站,遭警方阻擋。(民眾提供)

10多輛要下山貨車昨晚集結台8線臨37便道德基管制站,遭警方阻擋。(民眾提供)

2017/12/06 19: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14甲線因合歡山下雪封閉,造成梨山載運水果貨車無路可走,交通部承諾昨天(5日)加開台8線臨37便道2時段方便通行,今天早上卻跳票未開放,原因竟是公路總局第二養護工程處處長陳敬明已就寢並關機,導致「上情無法下達」。陳敬明對此致歉並表示,晚間6點半將開放,並因應合歡山積雪冰封管制,採機動調整開放該班次。

梨山地區秋冬盛產甜柿、雪梨、蜜蘋果等高經濟水果,台14甲線則是大梨山地區重要對外道路之一,更是山上水果載運到中部地區重要道路。合歡山昨晨下雪,公路總局無預警封閉管制,結果載運水果貨車要下梨山卻無路可走,繞行北部要增加8小時車程,危險度大大提高。

10多輛要下山貨車昨晚聚集台8線臨37便道德基管制站,要求放行,並打算硬闖,遭警方及站務人員阻擋,場面火藥味十足。

台中市長林佳龍得知,立刻聯繫公路總局二工處長陳敬明,對方電話卻關機,他傳簡訊後連夜與交通部協調,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允諾,今(6)日增加早上6點及晚上6點兩時段,供貨車通行,聚集貨車才安心離開。

豈知,今天早上6點管制站竟沒開放通行,貨運業者蔡先生怒斥公路總局出爾反爾,交通部次長說話不算話。他揚言,今晚6點加開時段若仍未依承諾,將再集結車輛,甚至可能衝撞表達抗議。

對於交通部上情無法下達,二工處谷關段長吳銚堂表示,可能時間太晚,他並未接到上級單位指示開放。二工處長陳敬明則致歉說,合歡山下雪後台14甲線做出無預警封閉,他就積極與地方協調溝通。可能是工作太忙讓他疲累,他下班後帶著公文回家不久就睡覺,沒接到電話。

陳敬明表示,新增開放時段屬公安議題,必須先徵詢並派車實地開過,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能放行,交通部長官可能對實務不了解。他起床後就回電市長林佳龍,說明進度。

中工處隨後表示,12月15日至107年1月31日止,每日下午6點半分加開中橫便道通行班次,由梨山開往谷關。即日起如遇合歡山冰封及積雪管制封閉,亦機動調整開放該班次。

10多輛要下梨山貨車昨晚集結台8線臨37便道德基管制站,要求放行。(民眾提供)

10多輛要下梨山貨車昨晚集結台8線臨37便道德基管制站,要求放行。(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