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宣示109年公幼達4成 立委要求盤整、活化閒置教室

陳亭妃強調,教育部一定要研擬對策,才不會讓計畫看得到吃不到。(記者邱灝唐翻攝)

陳亭妃強調,教育部一定要研擬對策,才不會讓計畫看得到吃不到。(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2/06 20:2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針對教育部日前宣示要在109年公幼與私幼達到4比6,且開設1000班的公共化幼兒園目標,立委陳亭妃要求教育部需做好配套措施,積極與地方政府盤整全國國中小閒置教室,且用附設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的方式做為增加公共幼兒園數量,並且配合招聘師資,減輕幼兒家長之負擔。

陳亭妃表示,依據內政部統計,今年新生兒的數量截至10月底前,六都僅有13萬3000多人,教育部應該要針對閒置教室做為「增加幼兒園」或「托育資源」等活化方案,以台南市在87所中小學中有151間閒置教室,且各區有分布有不均的狀況來說,應積極以附設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補足每一區的公共幼兒園數,務必落實109年達成公幼4成的目標。

陳亭妃指出,她相當關注學前幼托政策與公幼資源分配不均,並避免教育部的「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計畫」淪為看得到吃不到;因此,她強調,教育部一定要研議出公立幼兒所結合民間的可行性方案,讓公幼不再形成窄門,尤其在托育的部分如何能夠一併兼顧,才是真正能夠減輕幼兒家長之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