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冷氣團南下 北部濕冷下探13度

明(8日)冷空氣再度南下,這波冷空氣強度將比上波還強,台北將降至14度,有機會首度達冷氣團標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明(8日)冷空氣再度南下,這波冷空氣強度將比上波還強,台北將降至14度,有機會首度達冷氣團標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07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深夜至今晨受到從海峽移入的回波影響,北台灣、中部山區降雨明顯,今(7日)白天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略為回升,明(8日)冷空氣再度南下,這波冷空氣強度將比上波還強,台北將降至14度,有機會首度達冷氣團標準。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氣溫微升,不過水氣仍多,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地區有雨,北台灣濕冷、中部白天涼早晚冷、南部雲多氣溫略降;明、後(9日)兩天冷空氣再度南下,依目前模式模擬的強度顯示,這波冷空氣比前波更強,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2、13度左右;台北市也將降至14度左右,首度有機率觸及氣象局所定義的「大陸冷氣團」。(台北低溫達12-14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明天冷氣團的水氣較前波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其他山區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北台灣濕冷感受明顯,民眾注意多添衣物、保暖。

這波冷氣團將影響到週六(9日),週六下半天開始轉乾,週日(10)各地天氣恢復晴朗穩定的型態,白天氣溫明顯回升;下週一可能再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其強度與影響時間因模擬時間較久,有較大的不確定性,需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