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新埤玉環教堂 朝聖之旅10日登場

教友們今天以歌聲宣告即將到來的朝聖之旅。(記者羅欣貞攝)

教友們今天以歌聲宣告即將到來的朝聖之旅。(記者羅欣貞攝)

2017/12/07 14: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位於屏東縣沿山公路的歷史建築新埤玉環教堂,屏東縣政府修復完成後,於今年4月與天主教高雄教區合辦重新啟用典禮,本月(12月)10日也將舉行玉環教堂朝聖之旅,跨族群教友將組團參與萬金聖母聖殿年度遊行,回程則將在玉環新村繞社區報喜訊,並舉行圍舞歡慶。

屏東文化處吳錦發處長表示,沿山公路的「聖母」信仰同時兼具有形文資(縣定古蹟萬金聖母聖殿)與無形文資(萬金聖母遊行),是具有代表性的「屏東符號」,也與西班牙、菲律賓與德國有相當的國際淵源,此外,全球「朝聖之旅」如日本的「四國遍路」、西班牙的「朝聖之路」等,也在世界深度人文行旅路線中占有重要地位。

天主教高雄教區杜勇雄神父表示,玉環教堂在重新啟用後,與週邊鄰近跨族群教友組團參加萬金聖母遊行,有相當特殊的意義,也感謝文化處及在地社區與教會的協力合作。

文化處也委託邱才彥導演製作「玉環教堂復活記」紀錄片,敘述這座石頭教堂從荒廢到復活的奇蹟故事,還製作中、英、德等語言放到影音網站。

12月10日週日玉環教堂朝聖之旅,早上7時在新埤鄉玉環新村集合報到,8時開車出發到萬金,8時30分抵達萬金後,進行和好聖事、感恩彌撒、午餐共融等,下午1時30分到3時30分是萬金聖母遊行,4時30分回到玉環新村後,舉辦繞村庄報喜訊、聖母安座、傳統圍舞等。

教友歡喜期待朝聖之旅。(記者羅欣貞攝)

教友歡喜期待朝聖之旅。(記者羅欣貞攝)

玉環天主教堂。(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玉環天主教堂。(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