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建「大廟口派出所」 見證桃園景福宮發展歷史

興建至今有90年的大廟口派出所(圖中紅磚建築)已被登錄為歷史建築。(記者謝武雄攝)

興建至今有90年的大廟口派出所(圖中紅磚建築)已被登錄為歷史建築。(記者謝武雄攝)

2017/12/07 14:4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景福宮是桃園人口中「大廟」,以往是桃園區最熱鬧的地方,日治時期在廟旁興建「大廟口派出所」,是桃園地區罕見的與保甲共用之派出所,市府於今年2月完成歷史建築登錄,並編列2500萬元進行整修,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會勘,也指示以「舊城、商圈、文創」等三大方向,修復活化日治時期大廟口派出所景觀。

鄭文燦說,「大廟口派出所」已登錄為歷史建築,並進行修復活化,保留外觀傳統建築,這個月開始規劃設計,預估總經費2500萬元,結合大廟、商圈、文創及導覽中心,保留桃園的歷史記憶,並以「舊城、商圈、文創」三大方向,展現「桃仔園」過去街口特色,成為桃園舊城故事館。

鄭文燦表示,「桃園大廟口派出所」於日治時期興建,位在桃園景福宮旁,鄰近大廟商圈、博愛商圈,未來捷運綠線將經過,老城區也將配合進行都市更新。

大廟口派出所建於1927年、位於桃園區中正路198號,為2樓層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60坪,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於105年8月15日審議通過,並於2月16日完成歷史建築登錄,派出所緊鄰景福宮以「大廟口」來命名,在日治時代一樓為派出所,二樓則是保甲辦公室,建築物見證桃園區市中心的變遷發展歷史。

光復後大廟口派出所改稱景福派出所,由於派出所遷移後,閒置的建築物出現漏水、破損情形,地方人士發起搶救大廟口派出所活動,市府今年編列預算整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