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心華插畫展 「學不會專心,那就分心吧!」

繪畫與編織讓江心華重新找到自己生命的定位與希望。(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繪畫與編織讓江心華重新找到自己生命的定位與希望。(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2017/12/07 15:46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因為從小到大從來學不會專心,那就分心吧!」從唱片創意總監轉任自由創作者的江心華,強大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讓她涉獵範圍之廣,只要遇見感興趣的事物就會立刻學起來,什麼都會那麼一點,即日起至24日在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前棟展出「分心─江心華插畫創作個展」,歡迎來觀賞她如何結合多元媒材,玩出自己的藝術路。

江心華舉手投足間,皆流露對藝術的熱情,她笑說自己曾為了不丟三落四卻得了強迫症,轉而愛上編織;為了轉化恐慌症,於是在繪畫裡釋放心理悲愴的情結,不停地學習創作與試驗,才讓自己慢慢找出生命的定位與希望;而她只要遇見感興趣的技法或作品,就會馬上去學習,像油畫、壓克力、編織等,喜新戀舊的她什麼都會一點,東一點、西一點玩在一起,就是她的創作概念。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則表示,在江心華的畫裡,時間被留下;美麗被款待;心情被展開;空間被穿越;燈光是星星,可以許願;紙張是大地,可以承續,在多樣媒材的交織間,看到羽化後的全新樣貌。

此次展出的「幸福系列」,是16幅用油畫刻畫出具有編織效果的動物,筆觸簡單細膩,彷若毛線編織的親子動物溫暖地依偎著,主體雖是冷酷的墨黑,卻不顯得寒涼,其他如運用編織與壓克力或鐵絲纏繞等複合媒材的創作,更是展覽亮點。

「分心─江心華插畫創作個展」相關展覽資訊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查詢,或洽詢(02)2621-2830分機214李小姐。

江心華(中)在分享會中娓娓道出創作歷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江心華(中)在分享會中娓娓道出創作歷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