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平板看AR 台中西屯國小讓學習趕上時代

用平板看AR,台中西屯國小讓學習趕上時代。(記者蘇孟娟攝)

用平板看AR,台中西屯國小讓學習趕上時代。(記者蘇孟娟攝)

2017/12/07 17:1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國小打造E化戶外教育平台,結合AR擴增實境,學生持平板就能「看見」生態及校園週遭歷史,原本平面的紙本學習單,變影像立體化,將最新科技引進教學,讓學生學習趕上時代。

西屯國小校長蘇仁彥指出,考量行動載具日新月異,學校教學不再僅侷限教室內,新學年加入台中市戶外教育平台,以行動學習為發展特色,設計包括生態、文化、運動及創客等行動學習課程。

蘇仁彥說,例如該校旁邊就是西屯知名百年老街「光明路」,街上有不少值得探究的歷史;另校園內有植物生態蓊鬰,以往教學多停留在書本介紹,但學習往往需要「眼見為憑」輔助,為讓學生了解在地的文化特色、老故事或植物生態特性等,特地結合AR擴增實境,讓學生直接觀看影像或即時資訊,動態學知識。

西屯國小還訓練學童拍攝介紹影像,結合AR擴實境及網路免費資源APP加設生態網,只要持平板對準特定文物點或植物,就能跳出解說或導覽的影像,或直接連結出相關植物特性介紹等,讓學生隨時接收新知。除行動學習外,校方更設計遊戲化任務,讓學生挑戰任務,從遊戲中學習。

新學習設計讓學生愛不釋手,不少學生搶先體驗,拿著平板對著植物和花的照片掃描,一下就跳出AR解說影像,加上有挑戰任務,讓學生個個專注看完影片介紹,學得超專注開心。

蘇仁彥說,因該校是戶外教學平台學校之一,未來也會開放給其他學校學生申請參觀體驗,讓更多學生體驗新時代學習的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