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國科大印台灣之美月曆 跨年第一道曙光入景

建國科技大學今年重新印製紙本月曆,2月八卦山走春、8月王功漁火節,美麗景致讓人看了賞心悅目。(記者張聰秋攝)

建國科技大學今年重新印製紙本月曆,2月八卦山走春、8月王功漁火節,美麗景致讓人看了賞心悅目。(記者張聰秋攝)

2017/12/07 17:2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傳統月曆早被電子月曆取代,私立建國科技大學今年恢復傳統,印製2600份紙本月曆,出版2018年「台灣之美」月曆,將送給結盟學校和村里長,只送不賣。

12張風景和人文照片,出自攝影家許桂益走訪全台拍下的攝影作品,校長陳繁興說,循著攝影師腳步踏訪景點,看完月曆好比全台環島一圈,全台絕無此有。

各月景觀人文各有千秋,1月,跨年迎日出,蘭嶼的東清灣,是全台灣最早看見日出的地方,2018年的第一道曙光將從這裡升起;2月新春期間,參香禮佛踏青登八卦山,以卦山路為軸,沿著公路直上有八卦山大佛景區、天空步道,登八卦山面南,則與建國科大圖書人文大樓遙遙相凝望;3月櫻花季節,到阿里山賞櫻花最是驚艷。

2002年起,校方出版不同主題的月曆,好比說,2002年「荷之美」、2003年「生態之美」、2004年「建國之美」、2005年「蓮之美」、2006年的「玉石之美」等,直到10年前,校方因應網路和智慧型手機普及,取消印製紙本月曆,今年,校方發現,紙本月曆其實也是行銷學校和台灣的優勢,決定恢復印製,從許桂益提供2000張風景人物照片中,找出12張最能代表台灣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