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台鐵到站10分鐘未出站加收15元新制 確定不實施!

台鐵明年元旦到站需10分鐘內出站,否則將加收15元的新制度,台鐵局今日著手檢討,確定不實施。(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台鐵明年元旦到站需10分鐘內出站,否則將加收15元的新制度,台鐵局今日著手檢討,確定不實施。(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7/12/07 17:1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年起,台鐵將推出全新「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旅客運送契約」,原定要規定旅客旅客到站後,10分鐘內應出站,若無正當理由,台鐵可加收起碼里程票價15元。昨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多名立委認為10分鐘並不合理,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說,這樣做確實有點太嚴格;對此,台鐵局今日著手檢討,確定不實施。

台鐵旅客運送契約是整合車站旅運服務規約、鐵路運送規則規定,對於訂定10分鐘的規定,台鐵局表示,主要是原先鐵路運送規則中,有規定鐵路機構,得規定車票經查驗後旅客於車站、列車的合理停留時限;逾時限而無正當理由者,可按最高等級列車或車廂種類,補收合理乘車區間票價。合理停留時間及逾時補收票價計算方式,應納入旅客運送契約規定中。

台鐵明年元旦到站需10分鐘內出站,消息出來後各界都關心,更要求好好檢視、檢討。今日是消息發出後第4天,台鐵檢討後,傾向先暫緩實施到站後10分鐘內需出站規定,後續將再檢討,朝向延長該時限,或只限定末班車需特定時間內出站等方向,找出較合理方式。

台鐵局運務處長張錦松表示,檢討後,發現各界所言都有道理,包含有些車站較大、下車點離出口較遠、許多乘客習慣等人潮散去才出站、尖峰與連假人潮多,出站速度較慢等。現在員工去關心在月台逗留乘客,就被覺得多管閒事,若真的要執行該規定,勢必會跟旅客有爭執。所以經檢討後,決定不實施,仍用勸導、關心方式;但還是呼籲旅客盡快出站。

另外,未來這個運送契約,仍會視實際狀況進行檢討,對於旅客搭台鐵不同站進出時間,會考慮參考高鐵與捷運方式,規劃進出站總時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